b站微博同名
总要有人告诉你这世界不美好,也总要有人即使知道那些肮脏,也守护黎明的光

《校霸路子野》 南北/郭蒲only

来了来了,本次更新四千+,下次更新完结


蒲喷喷请重出江湖,给我喷!

某事件据真实故事改编,对就是我自己遇到的,智障儿童,给我喷


另:今天也超爱韬韬!韬总最强金瓜!冲冲冲!

编辑——

 想beπ_π怎么我这就算糊了呗,挖个坑把我埋葬在冬天吧



7、被格外温暖的怀抱圈进去的时候,蒲熠星甚至是脑子一片空白。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等待许久的温暖,可是他无法忘记他不曾远离的那个黑暗的地狱。于是面对温暖的手,他也不确信自己有资格伸出手。

蒲熠星无声哭泣,身上被殴打的伤开始肆虐疼痛,有种苍白的无力感。就好像他精心的伪装也被打碎,碎裂的一片片像玻璃,可笑而嘲讽的倒映着一个一个他。又像潮水,翻滚搅动着扑过来,撕扯着他的四肢,不能逃跑,逐渐被迫远离海岸线,淹没在深海里。

所以要怎么办啊,他好不了了啊。

蒲熠星想,哪怕就这样直接永远溺在水里,逃离这一切,也可以。

“阿蒲?”文韬觉得怀里的人似乎不再哭了,但他有些抱不住他,像是在缓慢的下落。文韬赶紧环紧他的腰,单手扯开盖着蒲熠星脸的帽子。他苍白的脸上染着泪,沉默的靠在他怀里,只是轻轻一动,他的头就歪了下去,像断线的木偶,脆弱而令人绝望的下坠。

“阿蒲!”文韬着急的叫他,看了看他不同寻常的惨白脸色,他空不出手来,就用额头轻轻触碰蒲熠星的额头,有些凉,大概是贫血和低血糖。文韬俯身横抱起蒲熠星,让他的头倒向自己,然后找着路往外走。

入夜,天色渐黑,这片陈旧的街巷区昏暗无比,只有少数微弱的光能照一照路。文韬抱着蒲熠星在这片迷宫一般的居民区找出路,兜兜转转看到一盏最亮的光,回到了最一开始他们来的地方,那盏灯是卖烤红薯的老大爷的一盏灯。

文韬抱着蒲熠星走过去,表情有些犹豫:“爷爷……”

“是你们啊,”老爷爷笑的很是慈祥,苍老的大手挥了挥,让他们坐一旁,然后就伸手从烤炉中拿出一个红薯,包上了油皮纸递给了文韬,“来,热着呢。”

“谢谢您。”文韬感激不禁,伸手接过,看到老人的手微微发红,但手上的茧很厚,是岁月的痕迹。文韬不再多说,轻轻晃了晃蒲熠星,“阿蒲,阿蒲?醒醒吃点东西?”

蒲熠星没什么反应。

文韬抿唇,开始翻自己的衣服兜和书包侧包,好在还有两块学校食堂的方糖,他剥开一颗放进蒲熠星嘴里,给他补充糖分,再次叫他:“阿蒲,好点吗?”

蒲熠星终于张开眼睛,只是他似乎更希望自己不要醒来。他几乎是机械的回应着,直到文韬把烤红薯递到他嘴边哄他吃的时候,他才从黑白色的世界里脱离。

“呼,小心烫,来。”文韬拿着烤红薯,那香味久违而甜蜜,温暖着蒲熠星冰冷的身心。蒲熠星心情复杂,他想哭,哭文韬对他的好,哭他还是想要被救赎。

“韬韬,”蒲熠星张了张口,眼泪先一步滑下来,他在昏黄的灯光下苦涩的笑,“我没有地方去了。”那个该死的家,他没办法再回去了。

“带我走吧,韬韬。”




8、文韬把蒲熠星从那个地方救出来的时候,却忘了想蒲熠星要去哪里。

“我……我能带你去哪里?”文韬对此也迷茫。

“哪里都可以。”蒲熠星下定决心舍弃那个地狱了,再也不会对他们那样的恶魔心怀期待,他也想贪心的得到温暖,得到爱啊。蒲熠星伸开双臂环抱文韬,像个害怕被抛弃的孩子一般低声祈求,“带我走吧,我只有你了。”

可是文韬不知道,自己有没有准备好让蒲熠星看到自己的地狱。如果可以,他希望不要带着那份痛苦让蒲熠星也卷进来,他的阿蒲啊,是无辜的。别人对他的伤害都只是无关痛痒的游戏而已,只是如果牵连了蒲熠星,他会恨自己。只是,文韬也没办法让蒲熠星回到那个变态的家里去。

“好,我带你回家。”文韬做好了决定。

也许这会把蒲熠星拉进他的浑水里,可是那又怎么样呢,他在这里,就没有任何人可以伤害蒲熠星。

要背着蒲熠星回家的时候,蒲熠星本来说不用了,但文韬坚持如此,显然对于蒲熠星之前的晕倒和受伤心有余悸,执拗的要背他回去。蒲熠星最终拧不过文韬,慢吞吞的趴在文韬的背上,他看见老爷爷笑呵呵的样子,羞窘的背过脸去藏起来。

走在晚风轻柔的大路上,蒲熠星闷闷地问:“你怎么对我这么好?”

“因为喜欢你啊。”文韬答得飞快,又仿佛想到了什么,脸上露出一个笑容,温柔了夜风,“很喜欢,很喜欢你。”

蒲熠星抿唇闷了一会儿,小声说:“我也是。”

文韬低笑,继续背好他的蒲熠星,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去。只是文韬心里的顾虑无法消散,他不知道蒲熠星知道了他的故事会怎么样,也许会有同情,但也许,会惧怕那个做过很多疯狂的事的自己。

那么到那时,你还会喜欢我吗?




9、文韬的家也是老城区带阁楼的二层小房子,不过没有酒味烟味那些乱七八糟的味道。文韬似乎是看了看二楼卧房的他的父亲,而后就示意他上阁楼。

阁楼是文韬的房间,他收拾了自己的床给蒲熠星,自己就缩在沙发上凑合,一米八的个子在沙发上显得有点挤,长手长脚缩着,有些滑稽。

“你们家真好,没有酒味和烟味。”蒲熠星拽着被子闻了闻,有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。他低低的开口,有些自嘲,“不像,那个地狱。”

文韬沉默了两秒,才缓缓开口:“我爸得了肺癌,抽烟抽的,所以我很讨厌抽烟的,也讨厌烟味。”

“啊,是吗?”蒲熠星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失落,“也许有时候抽烟只是因为无法排解吧。”

文韬听出了蒲熠星的话中话,顿时有些慌乱,自己把话说的有些过,他应该想到蒲熠星的情况的。他试探着挽救:“那,不开心的话,就跟我说,好不好?不要抽烟,不要变成我爸那样。”

蒲熠星先是一愣,而后笑出来。堂堂一个校霸,大概是第一次这么小心的求人吧。蒲熠星莫名愉悦:“骗你的,我不抽烟,我也讨厌。”

文韬松了一口气,轻声开口:“睡吧,很晚了,晚安。”

“嗯,晚安。”蒲熠星拉高了被子,在陌生的环境得到了久违的平静。

晚安,韬韬。


新生活开始了,蒲熠星越发觉得文韬不去上课真的是一种浪费,他的头脑不应该被埋没。所谓的疯子一般的文韬只是一种假象,文韬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做一些改变,改变那些,不会被制裁的人。蒲熠星不觉得这种方式是正确的,只是,文韬也需要治愈罢了。

蒲熠星不会害怕他,只是,也想温暖他。

这天在志愿护理的阿姨来了之后,蒲熠星就出门去给文韬送饭了。最近蒲熠星也开始让文韬老老实实去上课,作为交换,蒲熠星亲自准备午饭。

但也许,这是甜蜜的负担吧,不然为什么即使在冷风里吹红了鼻子,他却依然雀跃的期待着文韬的到来呢?

但这一次,先来的不是文韬。

“你是谁?赶紧走开,别在这儿站着。”一个学生拿着一个板子皱眉走过来,摆手轰他。

“我等人,等到就走。”蒲熠星躲开那人的手,冷淡的回答。

“你是高一那个退学的?”另一个戴着胸章的高年级学生走过来,名字牌上面是烫金的“孟令铎”三个字,眼神很不友好的上下打量他,“还天天给那个问题学生送饭,就是你?”

蒲熠星皱眉:“他有名字。”

“哼,人以群分物以类聚,一个有个犯罪的父亲,一个玩辍学,怪不得没有礼貌,”孟令铎轻蔑地嗤笑,“即使你退学了,难道不知道对学长礼貌吗?你的家教也很差啊,也对,像你们那种暴力延续的家庭,你能好到哪儿去?退学,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。”

“哼,你们是在找茬吧,不敢去正面惹文韬就来找我的茬?”蒲熠星冷冷地笑了,但同时发觉,文韬所谓的疯狂,也是只是他孤僻的伪装,这些人不了解真相,但却无情而下作的去嘲讽文韬的故事。卑劣非常。蒲熠星抬了抬下巴,“礼貌?那是给人的,你也配?”

“不敢惹他?”孟令铎似乎气笑了,上前伸出手指戳着蒲熠星的肩膀,“他一个蔑视学校蔑视师长的杂碎我是不想和他碰面,看来你也跟他学了挺多啊,嗯?”

蒲熠星一步一步后退,他看见他们两三个人脸上的轻蔑嘲讽。

“你的手再敢动他一下,就给你砍掉。”阴冷的声音随着冷风传来,让人心生畏惧,文韬站在那里,像豹子一样,凶狠的看着那几个学生。

你看,他来了,他的英雄。





10、“韬韬!”蒲熠星脸上露出了笑。

孟令铎其实有点骑虎难下,这个时候退缩不就是证明了他就是害怕文韬的吗?可是文韬的那个样子和之前的传闻他又不得不相信,文韬说出来的话一定会做到。

只是他不能输。

孟令铎转过身来面对文韬,又端起自己的架子,像是睥睨:“郭文韬同学,你应该知道高三忙于学业,校园周边禁止闲杂人等,尤其午饭时间,更不能耽误高三学生的进出。而你们明目张胆的破坏规矩,要怎么罚?”

“规矩?罚?”文韬冷笑,脸上带着邪佞狂傲的笑,下一秒笑容一收,一脚把那个拿着板子的学生踹倒在地,然后一脚踢烂那块板子,格外嚣张。他捏了捏眉心,抬头笑,“跟我谈规矩,你也配?你比我更清楚,你只不是在滥用职权,炫耀你获得的职位罢了。”

“郭文韬!你无故殴打同学,你是要记过的!”孟令铎大喊。

“哼。”他冷冷哼了一声,略过那个胆小的已经躲到一边的学生,直接冲着孟令铎而去,一把揪住他的衣领,“无故?你敢动他,我就能废了你。”

孟令铎面对近距离的威胁,真实的感受到了来自文韬的威压。

“你……我,我可是学生会主席!”

“就你?”文韬不屑的笑了笑,“别说主席了,你也算个人?你坐到这位置上的时候还记得自己到底叫什么吗?官威敢耍到我面前的,你还是第一个。怎么,你是什么个成绩排名,让你这么得意忘形?”文韬松手的时候推了一把,孟令铎直接踉跄着跌坐在地,文韬更加讥讽,“什么垃圾,也敢用你的手去碰他。”

“你……!”孟令铎惊恐的睁大眼睛。

“我警告你,你敢在学校或是外面传什么闲言碎语,我就把你扒光了让你好好游行。”文韬用脚踩着孟令铎的胸口,缓慢的弯身,“你得记住,惹我,算你有本事;但你要动他,我弄死你。”文韬抬脚,“滚。”

这一场闹剧终于落幕,蒲熠星抱着饭盒走上前来,把饭盒塞进文韬的手里:“明明你才是最聪明的,看给他牛的。嘁。”

“吓到了吧?”文韬脸色软化下来,有些无措的摸了摸头发,蒲熠星总是对打架的场面本能恐惧,这让他担心。视线看到蒲熠星微红的手,赶紧握住,“这么冷,怎么不戴手套啊?好了好了,快回去吧,不要感冒。”

“那你答应我一件事。”蒲熠星有了新主意。

“什么?”文韬倒是吃惊蒲熠星并不害怕了,下意识跟着他的思路问。

“让那个什么,主席,在全校面前道歉。”蒲熠星看到文韬放松的表情,但马上开口打断文韬想要说的话,“不能威胁,不能打架,要用和平的方法。”

“啊?”

蒲熠星笑了,伸手捧住文韬的脸:“事情一定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,至少拳头不会是最好的那一种。韬韬,试着用别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吧,你知道的,我不想看见你受伤,你就该是荣耀的英雄,被那些人仰望。”

文韬张了张口没说出话,良久之后叹了一口气,他无法拒绝蒲熠星的话。他无奈的亲了亲蒲熠星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只要你说,我就去做。


PS:记住了吗,得罪谁也不要得罪写文的,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墨宣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