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微博同名
总要有人告诉你这世界不美好,也总要有人即使知道那些肮脏,也守护黎明的光

《校霸路子野》二 南北/郭蒲不逆

回来的我,放更


留个三连呗?




4、蒲熠星拉着文韬走走绕绕,来到了一家略显破旧的二层房子前,拉着文韬绕道到后门开门进去,进了一间靠近后门的屋子。里面倒是比外面灰沉沉的颜色温暖亮眼了很多,多了生活的气息。

“你坐下就行,随便坐。”蒲熠星松开了文韬的手臂,背对着文韬去翻箱倒柜的找药箱。

文韬有些拘谨的坐在床上,老老实实的把手放膝盖上,目不斜视地看着自己的脚尖,比上课规矩的不是一点半点。

“我放哪儿了……我记得我放进去了啊……”蒲熠星那边嘟嘟囔囔的,或沉闷或清脆的响声断断续续的,文韬忍不住偷瞄,就看见蒲熠星蹲在小柜子前面埋头翻找,头上翘起了一根呆毛,调皮又呆萌的左右摇晃着。蒲熠星那么小一只蹲在那儿,让文韬觉得一把就能抱进怀里。

文韬抬起手悄咪咪的比划着,把手臂隔空放在蒲熠星两侧,微微收回来一点,文韬就不禁露出了笑容。

“终于找到了,”蒲熠星扶着膝盖站起来,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药箱,回身看见缩回了手去又坐好的文韬,看见他脸上没消散的笑和微红的耳尖,有点迷茫,“你在笑什么呢?”

“没,没什么,我就是开心。”文韬傻笑了两下。

蒲熠星撇撇嘴,坐到了文韬旁边,拉开他的手仔细看了看伤口,然后从医药箱里掏出一瓶医用酒精,拧开瓶盖就要往上倒,突然停住,仰起脸来:“会疼,你忍一下。”然后就低头,小心地用酒精清洗伤口处,把带着细碎泥沙的血迹冲洗掉,露出清晰的伤口。然后涂上了药,缠上白色的医用绷带。

手法很熟练,熟练的,让文韬不禁疑惑:“你经常包扎吗?”

蒲熠星收东西的手顿了顿,而后抿唇淡淡的应:“哦,没什么,磕碰多了就练熟了。”

文韬知道蒲熠星在隐瞒一些事,但他没有开口问。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伤疤,哪怕是面对最爱的人,也许也没有办法坦然的亮出来。

慢慢来,我等你。




5、收拾完东西,蒲熠星拍了拍手坐回到原位,扭头看向文韬:“好了,弄完了,我们现在来约法三章。”

“哦,好。”文韬直接点头。

蒲熠星有点惊讶文韬的爽快,这性格他喜欢。

“第一,不搞什么无意义的浪漫,烧钱又傻;第二,我不喜欢腻腻歪歪的,走路就走路,我可不想抱着走。”蒲熠星撇撇嘴,“最后一条,出轨就打掉你的头。”蒲猫猫呲牙。

“我不会的。”文韬一脸认真的保证,然后眼神晃了晃,小心的往前坐了一点,竖起一根手指,“那我现在能亲你一下吗?”

蒲熠星脸红了,傲娇又别扭的抬了抬头,结结巴巴地开口:“亲,亲呗。”

文韬的脸上露出一个笑,单手绕过蒲熠星的脖子扣住他的后脑,上半身向前伏低,小心翼翼地凑在蒲熠星嘴边,轻轻亲了一下。

蒲熠星更紧张,双手攥着衣服不松手,脸上烫得厉害。虽然是短暂的一吻,但还是让蒲熠星觉得大脑乱成了一锅粥。他手忙脚乱,又嘴硬:“你,你先出去,我一会儿带你去找点吃的。”

文韬点头站起来站在蒲熠星面前,抬手顺了顺蒲熠星柔软的头发,可惜那根呆毛很执拗,顽强的竖着。可偏偏文韬觉得他更可爱了,心里的话脱口而出:“怎么办,你真的好可爱啊。”蒲熠星宕机中,文韬弯腰又亲了一下,才推门出去了。

“……”蒲熠星呆坐了三秒,然后猛地捂住了脸倒在床上,无声呐喊着来回打滚。他侧躺着,无意识的摸了摸嘴唇,刚才那一幕就又浮上来,文韬好看的脸和温柔的气息似乎又出现在面前,极近距离的触碰让蒲熠星心脏疯狂跳动。

啊啊啊啊怎么办,他好好看啊,好喜欢呜呜呜!他还说我可爱了!

蒲熠星觉得,也许再有那么一点点时间,也许他就要沦陷了。




6、蒲熠星拍了拍自己的脸冷静了一下,就出去了,文韬正站在院子里,没有走动,也没有四处乱看。

哪怕是这样的小事,都让蒲熠星感到一丝温暖。他恐惧并抗拒那些想要去挖掘他伤疤的人,好在文韬不是。文韬虽然是名声响当当的校霸,但蒲熠星看得出文韬并不是大多数人想象中那样,他甚至比那些所谓的好学生更有教养,他一腔热血,心怀正义,也许,只是用错了方法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找吃的。”蒲熠星拍了拍文韬的手臂,领着他去前屋。

大屋子反而更乱,像是很久都没有人收拾过了,酒瓶随意的散落在地面上,酒味倒是残留的不多,估计有一段时间了。文韬小心避开脚下的东西,跟着蒲熠星来到了开放式厨房。东西很少,冰箱也很小。蒲熠星又是一阵翻找,最终除了两盒快到期的饼干,什么也没找到。

“对不起啊,我忘了,家里又没吃的了。”蒲熠星尴尬的笑了笑,拿着两盒饼干晃了晃,“先对付一下吧。”

文韬并不在意,和蒲熠星坐在院子里的长椅上一起分饼干,夏天刚过去的初秋还有些闷,风也不是十分凉爽,倒是脚下的落叶更为应景。文韬看着久未修缮的石砖地面和手里并不那么美味的饼干,文韬觉得,他应该带蒲熠星出去吃的。

突然,外面跌跌撞撞进来两个人,他们撞开了大门之后,中年男人带着一身酒气冲进来,后面跟着的一个年轻一些的男子,想扶住男人却没成功。蒲熠星闻声立马站了起来。

文韬察觉,身前半步的蒲熠星浑身僵硬,他细白的手指抽搐了一下。

“你个混账!你居然自己偷了户口本证件跑去退学了,老子养你让你念书,你他妈还辍学!”中年男人看到了蒲熠星,指着他的鼻子就破口大骂,眼睛一转看见文韬,火气更大,“你又是什么东西,跑我们家来干什么?好啊你个孽种,你还带着外人来家里偷东西?我今天不打死你这个混账东西!”

文韬下意识就去拉蒲熠星,可是却被那个年轻的男人控制住,文韬不愿意和蒲熠星的家人打起来,只能被逼着退了两步。可他心里着急,看着蒲熠星僵硬不动的样子,心都揪起来。

“阿蒲……”

“你跟我弟弟什么关系?”年轻男子推了文韬一把,脸上很是豪横,伸手拍了拍文韬的脸,“哪儿来的小混混,偷东西偷到我们这种人家里来了?你他妈不要脸吗?”不给文韬辩解的机会,男子上来就是一拳。

文韬偏着头吐掉了嘴里的血沫,抬头阴冷的看着男人。

“你还瞪我?”男人更愤怒,还要扇他。

文韬眼神偏了偏,就看见中年男人不知从哪里抄起来一个酒瓶就要往蒲熠星身上砸。那瞬间文韬已经顾不上还跟面前的男人打太极了,躲开了拳头之后就冲到蒲熠星身边,拉起蒲熠星就跑。不理会身后传来的怒声叫嚣,文韬带着蒲熠星四处躲避,隐藏在小巷子深处的黑暗里。

“好了,没事了。”文韬松了一口气,低头看背靠着墙面的蒲熠星。天色晚了,光线也暗了下来,原本就不明亮的小巷深处更黑了,文韬有点看不清蒲熠星的脸。文韬试探着抬手,想安慰他,结果有一滴水落到了他的虎口上。

文韬沉默抿唇,然后就脱掉了自己的外套,小心而温柔的盖在了蒲熠星的头上,帽子柔软的垂下来,刚好挡住他的脸,给蒲熠星圈起一个小小的世界。文韬上前,连着披在他头上的衣服一起轻轻抱住,低声说:“哭吧,这样,不会有人看到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3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墨宣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